淄博仲裁办召开新年首场仲裁大讲堂

发布日期: 2020-01-17 10:34:17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15日—16日,2020年首期淄博仲裁大讲堂在齐盛国际宾馆会议中心举行。此次大讲堂邀请3名专家分别就仲裁发展、仲裁实务等主题开展专题讲座。300余名仲裁员、律师及相关企业法务负责人欢聚一堂,共同感受这场法律盛宴。

 

 

15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仲裁研究院副院长、淄博仲裁委副主任姜丽丽进行了《中国商事仲裁发展趋势暨仲裁法修改理念》专题讲座,就中国商事仲裁制度基本状况、中国商事仲裁的发展趋势以及仲裁法修改理念暨中国商事仲裁未来方向等多个方面总结提炼,帮助大家更深刻地了解了商事仲裁。

 

 

中共北京市委法律专家库成员、北京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北京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张峥以“洞悉差异殊途同归——商事仲裁法律制度面面观”为主题做了精彩分享。张峥以仲裁权力来源为引,与参会人员积极互动,展开了热烈讨论。同时,以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的方式,讲述了仲裁机制的发展历程及现状,仲裁案件审理过程中的法律适用,以及对仲裁员做出裁决时思维判断的“博弈”过程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16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民法室原主任贾东明莅临活动现场,将首期仲裁大讲堂活动的气氛推向高潮。贾东明就《民法总则》的理解与适用与大家进行了探讨。

现场反响热烈,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淄博仲裁大讲堂是一个公益、公开、开放的交流学习平台,是大家学习业务、熟悉业务、提升业务的平台,是全员研讨业务、提升本领、比学帮超的平台,能够及时为仲裁员、律师、企业法务答疑解惑,真正解决他们遇到的法律困惑。

 

 

淄博仲裁办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李红升表示,淄博仲裁委员会作为淄博地区唯一一家处理经济合同纠纷及其他民商事争议的民商事仲裁机构,以专家办案、一裁终局的特色和优势,方便快捷地处理经济纠纷,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支持。从去年起,淄博仲裁办已经连续举办了10期仲裁大讲堂,社会反响热烈。今年,将预计举办12期,邀请国内法律专家及专业人士来到淄博为市场主体讲授法律知识,解决他们日常经济活动中遇到的法律问题,为优化当地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