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仲裁办召开保险类专业组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20-10-26 18:17:53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全面了解车险综合改革后市场运行情况,有效推进保险类仲裁案件的审理工作,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10月23日,淄博仲裁办召开保险类专业组研讨会,淄博仲裁办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李红升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仲裁员、山东长城长律所党支部书记刘纳新主持,来自全市优秀骨干保险类仲裁员近20人参加。

首先,太保财险车险部承保科科长赵丽以“综改要点解读”为主题,介绍车险综合改革条款和费率情况。人保财险理赔中心副主任逯鑫以“2020示范条款理赔实务介绍”为主题,分享了车险综合改革理赔和服务情况。

随后,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刘小林以“车险综合改革”为主题,分别从政策篇和承保篇两个方面解析了车险综合改革实施的背景和意义。

最后,李红升做总结讲话,他表示,此次车险综合改革充分体现了权利平等、机会平等、规则平等,以人为本的理念不断深入。同时,他对仲裁员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提高站位,跳出仲裁看仲裁。以服务全市经济发展大局的全新视角,严把案件质量,提高服务意识,充分发挥仲裁快捷灵活、公平公正、专家断案、一裁终局的优势,多元化解民商事矛盾纠纷,为我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二是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各位仲裁员要坚持淄博仲裁 “诚敬、中和、公信”的核心理念,将此次车综改革学习融入日常工作中, 积极探索,扎实工作,进一步提高仲裁工作质量,提升仲裁公信力。

三是履职尽责,提高仲裁质效。仲裁员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加强对薄弱环节的研究,不断提升认定事实、适用法律、证据确认和化解纠纷的能力水平,提高仲裁案件审理质效,为创建国内一流仲裁机构作出新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