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仲裁办举办知识产权法律服务发展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20-11-06 10:18:50 浏览次数: 字体:[ ]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116日,淄博仲裁委员会、淄博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淄博市律师协会共同举办知识产权法律服务发展研讨会。淄博仲裁办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李红升参加并致辞,淄博仲裁办四级调研员满河军参加,会议由淄博仲裁委员会知识产权专业组组长、淄博市律师协会副会长王晓武主持,来自全市优秀骨干仲裁员、律师近60人参加。

李红升首先对主讲嘉宾和各位仲裁员、律师积极参与此次研讨活动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知识产权保护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也是提高经济竞争力最大的激励,今年以来,作为国家知识产权局选定的全省唯一一家调处知识产权纠纷的仲裁机构,淄博仲裁委员会大力推进知识产权保护,不断完善淄博知识产权保护体系,深入实施“一号改革工程”,充分发挥仲裁制度优势,构建多元化知识产权纠纷解决机制,为淄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专业高效仲裁服务。

同时,他希望各位仲裁员、律师通过本次研讨,更加正确认识知识产权保护的重大意义,更加明晰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责任,努力提高自身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提升我市知识产权保护的法律服务水平,为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做出更大的新的贡献。

淄博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孟海滨以《淄博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现状及发展思考》为主题,介绍了2019年机构改革后知识产权相关部门的职责及受理范围的变化,我国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整体思路和淄博本地保护机制建设情况,并提出了现阶段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存在的不足以及未来的发展思路。

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法官冯慧芳以《创新驱动,点亮未来——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相关法律问题探讨》为题,介绍了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形势和淄博市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基本情况,并从司法实务角度深入讲解了调查取证、驰名商标保护、损害赔偿数额的认定等重点法律问题。

山东智瀚律师事务所主任、淄博市律师协会知识产权法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于志波以《魔毯专利申请和运用中法律服务和营商需求》为题,通过剖析具体专利案例,和与会人员分享了专利申请、专利布局、专利估值、融资和市场开发等方面的法律服务和营商需求。

淄博市律师协会监事会监事长、山东言博律师事务所主任姜言波的研讨主题是《律师在知识产权业务中侵权事实的调查与取证》,通过多个经办的实际案例讲解了商标、专利、技术秘密侵权案件中的调查取证方式,并建议加大对知识产权侵权的惩罚力度,充分利用案例调节执法公信力。

山东理工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研究所所长、法律系主任、副教授郑承友与会人员共同研讨了《企业知识产权法律风险防控》,系统地讲解了企业知识产权的保护和风险防控问题。

山东理工大学法学院法律系副主任、副教授徐德臣对每位嘉宾的发言进行点评,并针对知识产权法律服务业务发表自己的观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