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仲裁办“十项措施”加强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 2020-02-03 09:59:27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2月2日,淄博仲裁委员会办公室党组制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落实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意见》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意义,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工作,将必胜信念转化为挺身而出、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要带头落实、主动作为,及时传达宣传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精神和部署要求,确保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带头遵守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散布虚假信息,及时制止谣言。

为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意见》明确提出十项具体措施,全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是全面启动淄博仲裁办应对疫情应急办公机制;二是春节期间在市外休假人员,提前安排年休假,一律居家隔离14天,做好体温检测和其他必要防控措施,每日报告体温特征,达到留观期限并经检测符合相关标准后,返回工作岗位。三是节后上班第一周(2月3日至7日)实行轮流值班制度,各科室负责人合理安排好值班人员,保证在岗在位,保证紧急和重点工作不能贻误;四是各科室值班人员每天在工作群报到、报退,开展工作交流等;五是各科室负责人负责每天报告干部职工(包括所有聘任人员)及直系亲属和共同生活的其他人员与疫情有关的情况;六是各科室负责人要进一步做好2019年度工作述职和2020年工作计划;七是机关党支部和仲裁秘书室要利用这段时间,安排部署好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充分发挥微信公众号和微信群的作用,借此进一步打造学习型团队,建设学习型机关;八是综合科负责购置必要消毒防护物资,定期对办公区进行消毒防护;九是联络二科负责指导道路交通事故仲裁调解中心各受理处配合驻地交警部门做好相应防控工作。十是全体同志确保联络方式畅通,每日随时关注工作群动态,及时掌握各类工作部署和信息。

同时,《意见》指出,成立淄博仲裁委员会办公室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党组书记、主任徐俊国同志任组长,进一步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